十大网赌信誉老品牌网站_十大老品牌网赌信誉平台排名【网址大全】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数学学科青年学者科研规划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蔡易  发布时间:2022-10-25   浏览次数:10

为推动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数学学科快速发展,提升本学科青年学者科研水平,由十大网赌信誉老品牌网站主办的“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数学学科青年学者科研规划研讨会”于20221022顺利召开。根据防疫要求,本次会议于腾讯会议线上举行。会议邀请了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江松院士、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汤涛院士、北京大学张平文院士、浙江大学包刚教授、复旦大学程晋教授、东南大学刘继军教授、北京大学汤华中教授、吉林大学王春朋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张波研究员、吉林大学张然教授等资深专家学者为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数学学科青年学者的科研工作进行指导与帮助,十大网赌信誉老品牌网站相关师生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由十大网赌信誉老品牌网站特聘院长吴勃英教授主持。会议首先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韩杰才院士致辞,他对各位院士和与会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在致辞中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数学是基础学科的基础,是科技创新的底层驱动。为贯彻党中央的战略部署,结合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实际需求,十大老品牌网赌信誉平台排名一直高度重视数学人才的培养和数学学科的发展。随后吴勃英教授介绍本次会议的整体情况,并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以邀请国内计算数学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点评指导的形式,为学院计算数学学科青年学者答疑解惑、助力青年学者的成长与发展。


韩杰才校长致辞


接着进入研讨会学术报告环节,9名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数学学科青年学者分别向各位专家汇报自己的科研成果、科研规划以及遇到的问题和困惑。10位专家分别一一给予点评指导,为青年学者们支招把脉。专家们对青年教师的科研热情和科研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青年学者是学科未来发展的核心力量,将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学者科研工作的指导与支持,继续为青年学者的发展创造有利条件。青年学者们与专家们进行积极交流与深入探讨,让与会人员享受了一场独具魅力的学术盛宴。


青年学者报告


最后,在院士寄语环节,张平文院士、汤涛院士和江松院士分别对青年学者的未来发展进行叮嘱和期望,并给予青年学者殷切关怀和鼓励。本次会议通过青年学者汇报科研工作、专家们点评指导的形式,增进了专家们对青年学者科研工作的了解,也帮助青年学者更好地了解学科前沿发展动态。各位专家对青年学者科研规划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学科发展给出的指导性意见,使青年学者们明确了科研方向,提升了开展科研工作的信心和热情,同时也对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数学学科发展产生了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


院士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