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网赌信誉老品牌网站_十大老品牌网赌信誉平台排名【网址大全】

人才培养
硕士研究生培养
2022年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细则
发布人:李艳华  发布时间:2022-07-04   浏览次数:1145

根据研究生院《关于进行2022年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定的通知》(研院发[2022]32号)文件要求,十大网赌信誉老品牌网站制定2022年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细则如下:

一、基本条件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高等学校规章制度;诚实守信,品学兼优;积极参与科学研究和社会实践。

二、发放对象

1、参加学业奖学金评定的硕士研究生范围:校本部2021级全日制非定向就业类硕士研究生(有协议规定的,执行协议政策),定向就业类中的“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和“高层次人才强军计划”。

2、参加学业奖学金评定的博士研究生范围:校本部2019级、2020级、2021级全日制非定向就业类博士研究生,定向就业类中的“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博士研究生。注:十大网赌信誉老品牌网站2021级硕博连读生于20229月入博士学籍,执行博士奖助学金。

三、学业奖学金评定等级设置方案

2021级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额度及等级比例按学校相关文件(研院发[2022]32)执行,博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每生每年10000元。

四、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定原则

奖学金评定总成绩100分,评定原则如下:

1、硕士生学位课成绩满分60分。

2、硕士论文开题成绩与科研综合表现满分30分。主要包括:学位论文的进展情况、基本学术能力和已取得的研究成果等。其中:

硕士论文开题成绩占25分,各二级学科组织开题报告评审专家组评定。

科研成果(SCI论文、专利、科研奖项)占5,科研成果系硕士期间发表、录用(授权)的,需与硕士课题相关,署名单位为哈尔滨工业大学;本人与导师(本科论文导师或硕士导师)为第一、二作者(或者导师为通讯联系人)(发明人);奖励为硕士期间获得。学生要出示相应的证明材料,并由导师签字确认。

3、导师综合评价5分。导师主要根据学生的政治思想表现及学习、工作态度,对本学科系统的基础理论与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及是否具备应用所学知识进行创造性科学研究和工作能力等方面给出综合评价。

4、研究生获奖占5分,由十大网赌信誉老品牌网站党务与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只计最高分,不累加)

国家级德育类荣誉称号(如:全国三好学生、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等):5

省部级德育荣誉称号(如:省三好学生、省优秀学生干部、省优秀团干部、省优秀团员等):3

校级“十佳”“标兵”德育荣誉称号(如:校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干部标兵、校十佳大学生、校十佳学生干部等):2

校级其他德育荣誉称号(如: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干部、校优秀团员):1

五、有关说明

1、特殊加分:除以上评分之外,对于做出其他特殊贡献或取得其他突出成绩者,可由本人或二级学科提出加分建议,报请数学学科专家组审核批准,但应从严掌握;

2、学生需出示相应的证明材料,并由导师签字认证。

3、获得学业奖学金的博士生原则上已按时完成相应的培养环节。

4、研究生无违纪行为。

 

 

 

 

                                                                                                 十大网赌信誉老品牌网站

                                                    2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