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网赌信誉老品牌网站_十大老品牌网赌信誉平台排名【网址大全】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报告
哈尔滨工业大学百年校庆十大网赌信誉老品牌网站系列学术报告之一百二十四 辽宁科技大学赵琪教授报告通知
发布人:嵇晓平  发布时间:2020-10-15   浏览次数:1112

应十大网赌信誉老品牌网站、数学研究院邀请,辽宁科技大学赵琪教授将于近日在我院作关于生物信息学方面的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告题目:机器学习算法在非编码RNA调控预测中的相关研究

报告摘要:非编码RNA是近年来疾病研究领域的热点之一。长非编码RNA发挥作用的一个重要途径便是与相应的RNA结合蛋白进行结合。因此,探究长非编码RNA与蛋白质的相互作用具有重要的生物学和医学意义。尽管目前存在一些研究长非编码RNA与蛋白质相互作用的理论模型,但是它们都存在几点共同的缺陷限制了它们的预测性能。我们应用整合策略方法研究长非编码RNA与蛋白质相互作用,该策略将多种机器学习算法基于多种特征组合方案训练的模型进行整合。整合模型相比现有模型具有更广泛的适用性,能够更加全面地揭示潜在的长非编码RNA与蛋白质相互作用关系。同时整合策略中利用随机配对方法构建负数据集能够进一步降低模型的假阳性率,从而提高模型预测的准确性和可靠性。

报告时间:2020101716:00 -17:00

报告地点:明德楼201

报告人简介:赵琪,辽宁科技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教授,辽宁鞍山人,理学博士,厦门大学博士后。2013年入选辽宁省第七批百千万人才工程2018年入选沈阳市拔尖人才。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数学系联合培养博士,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意大利国际理论物理中心及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爱尔兰系统生物学研究所访问学者。研究方向:生物信息学,智能计算方法与大数据分析,生物医药大数据的统计挖掘等。发表(含接收)论文56篇,其中第一或通讯作者SCI检索论文28篇。截至目前论文被引用1282次,h指数20。担任SCI期刊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Journal of Cellular and Molecular Medicine副主编,Scientific ReportsPLOS ONECurrent Protein & Peptide Science编委,Current Medicinal ChemistryCurrent Topics in Medicinal ChemistryProtein & Peptide Letters客座编委。担任辽宁省生物数学学会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生物信息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生物信息学会生物医学数据挖掘与计算专业组委员,IEEE BIBM 2020IEEE BIBM 2019ICIC 2019ICIC 2018等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