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网赌信誉老品牌网站_十大老品牌网赌信誉平台排名【网址大全】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报告
哈尔滨工业大学百年校庆十大网赌信誉老品牌网站系列学术报告之一百二十三 中国矿业大学陈兴教授报告通知
发布人:曹美玲  发布时间:2020-10-15   浏览次数:768

应十大网赌信誉老品牌网站、数学研究院邀请,中国矿业大学陈兴教授将于近日在我院作关于生物信息学方面的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告题目:基于智能算法的非编码RNA相关预测研究

报告摘要:最近越来越多的生物实验表明非编码RNA具有非常重要的生物学功能,参与细胞中的多项重要生命活动,调控许多基本且重要的生物过程。通过这些调控过程,非编码RNA与人类疾病的发生发展密切相关。深入研究非编码RNA的生物功能与调控机制,寻找复杂疾病相关的非编码RNA生物标志物,进而利用非编码RNA研究疾病治疗手段,开发新的非编码RNA靶向药物,目前已成为生物医学等领域最热门的研究方向之一。对此的研究必将促进对疾病发病机制的认识,更重要的是有利于疾病的预防、诊断、治疗、预后。我将报告我们团队这些年来在非编码RNA相关生物信息学问题上的一点研究进展和成果。

报告时间:2020101714:00 -15:00

报告地点:明德楼201

报告人简介:陈兴,中国矿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均为31岁时直接破格,2016-至今),2019年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2017年全球排名前十万科学家(排名全球第12060位),中国矿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矿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矿业大学生物信息研究所所长,中国矿业大学首批越崎学者,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数学生命科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计算机学会生物信息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双创团队核心成员。Journal of Cellular and Molecular MedicineBMC BioinformaticsBMC Systems Biology等四家SCI杂志副主编,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logical SciencesBriefings in Functional Genomic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lecular Sciences等八家SCI杂志编委,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Current Medicinal Chemistry等六家SCI杂志首席特约编委,十四家国际生物信息学会议程序委员会成员。以一作或通讯发表SCI论文100余篇,以一作或通讯在BioinformaticsPLoS Computational BiologyBriefings in BioinformaticsNucleic Acids Research四大生物信息顶级期刊发表论文21篇。论文被引共计7394次,16篇论文入选最新一期ESI高被引论文,H-因子为41,单篇最高引为668。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排名第3)、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排名第1)、江苏省教育教学与研究成果奖高校自然科学研究类一等奖(排名第1)、淮海科技英才奖、多个国际会议的最佳论文奖、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新世界数学奖等荣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青年基金、江苏省和中国矿业大学的高层次人才项目等,以主要成员身份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1项为子课题负责人)、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数学天元基金、江苏省双创计划团队项目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