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网赌信誉老品牌网站_十大老品牌网赌信誉平台排名【网址大全】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报告
哈尔滨工业大学百年校庆十大网赌信誉老品牌网站系列学术报告之一百一十九 山东大学余国先教授报告通知
发布人:曹美玲  发布时间:2020-10-15   浏览次数:948

应十大网赌信誉老品牌网站、数学研究院邀请,山东大学余国先教授将于近日在我院作关于生物信息学方面的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告题目:面向生物分子功能预测的弱监督学习及拓展

报告摘要:生物分子功能的准确标注是生物大数据分析的核心任务之一。生物数据普遍具有异质性、大量弱关联、功能标注信息不完整、还在存在一定的噪声标注等弱监督特性。针对上述问题,我们将从同质网络整合建模、异构网络协同整合和弱监督学习等角度着力,围绕Protein/lncRNA/Isoform的功能预测问题展开研究,并将上述生物数据挖掘问题拓展到更为开放的弱监督学习场景。本报告将介绍我们团队在生物数据整合分析,本体知识库建模,弱监督学习等领域的研究工作。

报告时间:2020101615:20 -16:00

报告地点:明德楼201

报告人简介:余国先,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机器学习及其在生物医学数据分析中的应用研究。在国内外重要期(KDD, AAAI, IJCAI, TKDE, TKDD, TNNLS, TCYB, Bioinformatics, TCBB, 中国科学-信息科学等)发表论文80余篇。承担(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重点、面上、应急管理、青年)担任KDD, NeurIPS, AAAI, IJCAI, CIKM, WSDM, BIBM, ECAI等重要国际学术会议AC/SPC/PC, Genome Biology, IEEE/ACM Transactions 系列, Bioinformatics, Briefings in Bioinformatics等多个国内外著名期刊审稿人。CCF生物信息学专委会委员, 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委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生物信息学与人工生命专委会委员, 机器学习专委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