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网赌信誉老品牌网站_十大老品牌网赌信誉平台排名【网址大全】

论坛会议
论坛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论坛会议
国家天元数学东北中心第二届青年学者科研规划研讨会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
发布人:蔡易  发布时间:2019-09-27   浏览次数:1971


为推动东北地区数学学科快速发展,提升本地区数学学科青年学者科研水平。“天元数学东北中心第二届青年学者科研规划研讨会”于201981-2日在哈尔滨华旗饭店举行。本次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天元基金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共同资助,天元数学东北中心和十大网赌信誉老品牌网站共同承办。会议邀请了北京大学张平文院士,普林斯顿大学鄂维南院士,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江松院士,浙江大学包刚教授,复旦大学程晋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陈敏研究员,福州大学范更华教授,湘潭大学黄云清教授,吉林大学李勇教授,北京大学、湘潭大学汤华中教授,北京大学王杰教授,湖南师范大学谢资清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赵彬教授,武汉大学赵会江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张立群研究员,吉林大学张然教授等资深专家学者为来自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东北地区的23所共建高校的青年学者的科研工作进行点评,部分天元东北中心共建院系领导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国家天元数学东北中心第二届青年学者科研规划研讨会开幕式由十大网赌信誉老品牌网站执行主任吴勃英教授主持,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助理范峰教授首先致辞,他对参会专家和代表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情况。接着北京大学张平文院士致辞,对主办单位及承办单位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旨。最后,吴勃英教授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学科的整体情况。

本次研讨会采用一人一评的形式。在研讨会阶段,来自不同高校的24名青年学者汇报了自己的科研工作进展及未来研究方向,专家们对每个报告都进行了认真点评,并就每位青年学者的科研和事业如何打破瓶颈、取得突破进行了分析和指导。青年学者们与专家们讨论热烈,精彩纷呈,让与会人员享受了一场独具魅力的学术盛宴。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东北地区的青年学者总体学术研究的起点很高,潜力很大。本次会议通过青年学者报告,与知名数学家面对面深度交流,增进了专家对青年科研人员的了解,引导青年教师做出更合理、更具有前沿性的科研规划,进一步增进了东北高校之间的内部凝聚力,提升了东北地区青年学者的科研实力。

国家天元数学东北中心第二届青年学者科研规划研讨会全体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