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网赌信誉老品牌网站_十大老品牌网赌信誉平台排名【网址大全】

科学研究
研究领域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研究领域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方向
发布人:嵇晓平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次数:3052

该方向20012013年共发表科学研究论文150余篇,其中SCI检索近50篇。该方向积极开展学术交流,五年来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30余人次。200520014年,该方向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近10余项,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获国防科工委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 获得授权国防发明专利2项。

该方向具有如下研究特色:

1.  Markov过程及其应用、排队论及其应用、随机控制与随机优化理论是重要方向。在AutomaticaSIAM Journal on Optimization 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等发表SCI检索论文30余篇。

2. 非线性动力系统、混沌理论及其控制、平稳过程的预报理论、量子统计是未来具有一定发展潜力和应用价值的方向。发表了SCI检索论文近20余篇。

3. 金融统计与计量、随机微分方程及其应用、非线性时间序列分析及应用、多元统计分析及其应用、大数据处理统计理论与方法是应用特色较为鲜明的发展方向发表了SCI检索论文近20余篇。

    4. 生物统计和生物数学、极限理论及应用、非交换算子代数独立性、高斯过程及其应用、小偏差理论等是该方向极具发展前途和有待培育的重要方向,发表了SCI检索论文30余篇。